Rochelle Age

Monday 12 September 2016

看我如何追奶成功!!!, 附上寶寶的肥腿進行史!!! UPDATE 2.0



步入了第五個月的哺乳時期。。
經歷了追奶的酸甜苦辣。。
很感謝哺乳媽媽網給的訊息,
每一天的爬文, 讓我能夠和朋友們分享和教導有關于哺乳的知識

追奶的方法, 很多人會告訴你, 亲喂,亲喂再親喂。。
但不是每個媽媽都有機會。。
或者像我這種錯過了亲喂時段, 現階段努力的嘗試讓寶寶亲喂, 
希望轉型成功, 到時有可以分享如何從瓶喂變親喂了

我一開始以爲胸部大,一定多奶。。
大錯特錯。。容器大不等於容量多。。
奶少的我,沒被奶淹醒過, 
好處是我省下買溢乳墊的錢, 不會乳腺炎。。不會經歷漲奶之痛。。
但是就要比一般多奶媽媽,多一份努力, 多一份堅持,多一份毅力。。
所以少奶媽媽不要放棄, 我都可以, 你們也行。。
就算不能夠全母乳,半母乳也好, 一餐也好。。也是有母乳。。
就算祇有一滴,我也會堅持下去。。

經過了五個月的磨練。。
得到的結論,就是一開始生產后就要亲喂, 不親喂也要擠奶。。不要坐等奶水來。。
我第四天才有奶,我就是一個坏例子。。
因爲陪月婆不太讓我親喂。。我就除了在醫院的第一和第二天有親喂之外, 就坐等奶水來。。

所以我的初乳,也才那10ml 而已。
也不勤力擠, 3個多小時或四個小時擠一次。。
多想時間能夠倒帶。。我一定加倍努力。。




我提供的只有我自已的經驗,我也知道很多母乳專家覺得親餵就好
不需要追奶,可是因為我是上班族麻麻,必需要有庫存,上班時間擠奶也不是很方便
所以對我來說把量追上來讓冰箱有點庫存就是最好的方式。。。

****勤擠:縮短擠奶時間,增加擠奶次****

我一開始是半母乳,因爲一次擠最多到30ml..
沒辦法之下,也不想讓自己有太大壓力,只好給配方奶。。

四個小時擠一次,我就會變成2個半小時到3個小時擠一次
如果四個小時本來可以擠到100,我就會用100/4=25,那3個小時應該擠75
擠不到我就會多花個五分鐘或十分鐘擠,但是盡量全程時間維持在30分鐘
乳房才不會受傷,擠奶前也可以採熱敷,先剌激乳腺

(
但是如果你已經石頭奶了,請不要再熱敷了,而是要冰敷)

我們的大腦很聰明,會因為你的剌激,告知大腦,他還需要產生奶量供你需求
相對的,你如果不去擠他,除了漲奶變硬後,久而久之,奶量是會回流的
因為大腦覺得你不需要這麼多量了,這樣一來,奶量只會越來越少
所以不要覺得我四個小時擠一次只擠了60,那我六個小時再擠可能就有100的想法
久而久之真的就變成你6小時只能擠100或更少了,反觀,你4小時擠一次每次多擠個5CC10CC
久而久之下來你會發現你的奶量就會增
以下是我用的熱敷袋,也可以冷敷。。
不必一直去擰毛巾。。




****多喝湯湯水****
這點對我來說最簡單,因為平常我就很愛喝湯或鮮奶、豆漿等
再知道多喝湯湯水水可以增加奶水的時候,
我做月子只的喝的多,吃的多。。
完全把減肥抛諸腦後哦!
 
如果人一天對水份的需求量是1500CC,那哺餵母乳就需要2500CC
所以就喝吧,紅豆湯,紅豆水,木瓜水, 紅棗水,
都用灌的。。



VSOY, ANMUM LACTA – 我每一天都回喝,或者是新鮮的豆漿。。


****保持愉快的心情、得到良好的休息****

我覺得心情、休息跟奶量真的有差
如果我有足夠的睡眠,奶量會很多,睡眠不夠,真的奶量會減半。。

我也知道很多人因為奶量不夠、他人的質疑、孩子的哭泣
造成心理跟生理有著很大的壓力,但是追奶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多給自已一點信心,別往死胡同裡鑽,要告訴自已,放鬆心情奶量才追得上來
真的追不上來也就算了,別因此得了憂鬱症才好。。

半母乳,一餐母乳,也是可以的。。不需要把母乳看得太重。。
太過於堅持反而會影響心情,也會影響和家人的關係。。
我也是慢慢的累積,也需要時間。。
才趕上了全母乳。。

****找尋適合自已的追奶食物****

這有點難,因為需要觀查,每個人的體質都不禁相同
所以追奶食物當然也不一樣。。。

我試過了很多种,
對我有效的是DURIAN CHEESE CAKE ..
FENUGREEK 但是對於貧血人,要少吃,會頭暈

有的人可能喝黑麥汁會促奶,卻也有人喝黑麥汁會退奶
追奶食物跟退奶食物真的很因人而異,所以必須不斷償試,
有吃的大概就是卵磷脂,因為之前做功課說
塞奶吃這個可以暢通。。




****POWER PUMPING****

要明白發奶食物是暫時性的,
比如喝了什麽或吃了什麽,突然奶量大增。。也就那一次或那一天。。
至少對我來説,不是長久的。。
我的經歷來説, 還是做POWER PUMPING 來得有效,
我堅持做了兩個月,
奶量從30ml,慢慢地達到60ml。。
然後滿月后,一次擠有100ml。。
當時還是半母乳。。


到現在爲止,我還是每晚做power pumping。。

也剛好可以供應,不多,但是可以全母乳了。。

 




****我的存奶方式****

可能寶寶一開始每3個小時喝一次奶。。
3.5oz, 一天大概喝7次奶。。
8.30am, 11.30am, 2.30pm, 5.30pm, 8.30pm, 11.30pm, 4.30am

我每天固定的時間擠奶, 一天擠6次。。
8.00am, 11.00am, 2.00pm, 5.00pm, 10.00pm, 3.30am
每次3個小時擠3oz, 100ml..,長一點的時間用來做power pumping..就有4oz 然後5oz..
一天算下來總體是21-23oz..
所以我把寶寶的晚上11.30pm, 4.30am 那輪給配方奶。。
就變成23oz – 17.5oz = 5.5oz。。

慢慢地,我可以存下晚上和半夜那輪,有兩餐可以給寶寶了,
然後就慢慢累積,一天一瓶多出的,
然後一個星期會有一包存奶袋,
慢慢地寶寶開始戒掉了夜奶,(不要問我如何讓寶寶結戒夜奶,因爲是她自己突然睡隔夜)。。
就變成了我可以每三天一包奶了,
可能心情好了,奶量也開始比較多了。。
一天平均是33oz。。
然後就讓她全母乳。。

寶寶時間變成了
8.00am, 11.30am, 2.30pm, 6.00pm, 9.30pm
我的擠奶時間變成
10.00am, 2.00pm, 5.00pm, 11.00pm, 4.30am
奶量依然穩定,每天的奶都是給給隔一天的了。。
寶寶奶量變成了每一餐6.5oz..








 
希望我能夠擠到剩下最後一滴奶給Rochelle..
少奶媽媽們一起加油吧。。
我可以,你們也一定行。。

 p.s 附上我的小寶貝的壯壯腿吧。。肥腿進化史














****
更新2.0
****

我來更新啦。。
想起這一篇的辛酸史。。 哺乳了這一位小妞17個月。。
宣告懷孕二胎。。。
當然。。有了第一胎的經驗。。
這一胎哺乳之路非常的順利。。
做足了準備。。 不等奶水來。。
我打從知道自己懷孕以後, 我就已經開始一直喝魚湯,
滴雞精,鱸魚精。。。

少不了的就是一定要吃卵燐脂。。
所以當我孕後期。。
我就已經有母乳了。。
二寶出來后。。 我就立刻讓她吸吮。。
完全沒有追奶的問題。。

而且奶量爆棚啊。。
一天60oz 的分量。。 讓我可以哺乳大小寶。。 還可以供應給需要的寶寶哦
當了母乳媽媽之後。。 你們懂的。。 奶量越多,就阻塞上會更容易。。
所以必需品, 我每天都一定要吃卵燐脂。。
這個是我的必備。。

哺乳8個月,大姨媽來探望我。。
我就吃了MOMILK的葫蘆巴膠囊。。
或者泡上一杯活力媽媽的葫蘆巴媽媽草本茶。。

奶量完全沒有受到影響。。
而且我現在偏愛這兩個
MOMILK的葫蘆巴膠囊。。
活力媽媽的卵燐脂, 因爲出門方便啊。。 放在媽媽包。。
尤其我很愛出國。。
帶著兩個寶。。 又不要被奶量影響心情。。
當然一定要維持奶量咯

這是我一次的奶量哦。。








我的使用方式
卵磷脂早晚一顆,可以預防塞奶
葫蘆巴媽媽茶可以回沖,追奶一天可以喝4~6包
葫蘆巴膠囊也是發奶的,可以跟茶包配合早晚各1~2顆

官方網站
https://www.yannigo.com/product-detail/F0200002?fbclid=IwAR0TEhtiF-gf4uZs7sklDfODE7fNE33-bAgb80lYhnfg3Wj58AWuRQqioyY

我是在這裏購買的。。 可以直接運來馬來西亞哦。。



最後附上。。 我家二寶也是一個肉肉的。。





















1 comment:

Translate